close

出門前,我們總是會細心打扮。
好好的梳妝一番,讓自己在他人眼裡留下好印象。
穿上最美麗的洋裝,配上最俏皮的髮圈,再擦上自己最愛的香水,望向鏡中那豔麗的自己,心情總是特別的好。
但鏡中這樣完美無暇的自己,是否遺忘了什麼?

 

是收藏多年的鑽石項鍊嗎?是紅得透底的口紅嗎?都不是

 

還記得國中的時候,我們去榮民之家參訪。說是參訪,也不盡然;說是陪伴,也不妥當,我們只是去累積考試用的服務學習時數,當時的我這麼想著。於是當時的我,抱著一種不以為然的心態,跟著老師及同學一起去參訪。

 

長大後的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榮民之家的爺爺們,教會了我那麼多。

 

有一位伯伯,他的英文非常好,那口語表達能力,甚至比我這個年輕人還好,他開始用英文說起自己年輕時的故事,我聽得津津有味,把一開始不屑的態度,拋到了九霄雲外。到後來,伯伯開始用法文與我對談!我試著用我破爛的法語,一個單字一個單字的回應他,伯伯被我逗得哭笑不得。

 

我永遠記得,伯伯最後握著我的手,深深的望進我的雙眸說:“下次還要再來哦!”

 

我愣了一下,想起自己剛踏進榮民之家的大門時,那自以為是的態度,內心滿是愧疚。

 

“好!”我大聲對伯伯承諾。

 

伯伯的嘴角微微揚起,露出滿足的笑容。

 

他們讓我深深體會到了,真誠的對待他人,別人也會真誠的對待自己。這樣的自己,才是最自然,也才是最美麗的。

 

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摘下面具,真真實實的做自己呢?
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把臉上用畫筆畫出來的虛偽笑容抹滅掉呢?

 

我們都忘了最後的細節,真摯的微笑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